Narukami LunaLyre

Bonds of people is true power.

✨P4沉迷中✨
主花主❤️主水仙❤️花水仙❤️
喜欢以上CP的唯一理由是我想看到他们在一起。

叫我月琴就好!
头像by阿雷

自娱自乐人。

[好叶]Winter.1

*中长篇预警

*不知道什么时候填完,欢迎大力催




那是Shaman Fight无休止暂停的通知发布之后的第四个月了,季节天气也在经过了夏天和秋天的洗礼之后而转变进入了冬季,行走在街道上的行人们也都因为这样的天气而穿上了很是厚实的冬服,天空也被一层浅灰色的云笼罩着,看起来随时都会下一场雪。


虽然叶并不讨厌下雪,但是如果不早点回去的话,他可是会被安娜给找麻烦的。美名其曰,为了防止叶因为这样的安宁生活而变得好吃懒做,他便被安娜赶出来买用来做晚餐的材料了。


在街道上踩着步子一路小跑的叶手里提着购物袋,只想赶快回到民宿去待着的时候,他只觉得好像大脑一瞬间得到了什么奇怪的信号。就像是有什么在呼唤他一样,被牵引着。


然后,叶看到了那个在便利商店和隔壁的店铺夹缝之中抱着膝盖靠着墙角坐在那里的人影。


那是一个有着凌乱的长头发的小孩子。看起来大约五岁模样,身上带着有轻有重的伤,整个人看起来又显得脏兮兮的,衣衫也相当凌乱不整甚至有不少破洞。似乎是注意到了叶的视线,他抬起头来看着叶,乱糟糟的长发中露出的那双深红色的眼睛似乎让人无法看透。


虽然感觉不到任何灵的力量,但是,叶总觉得这个孩子的身上透露着一种他相当熟悉的气息。尤其是这双深红色的眼睛更是勾人心弦。叶不由得想到了星之圣地那一战,被一刀两断的灵魂之火以及……自己的孪生兄长,好。


好也有着这样的一双眼睛。


不由自主的,叶走近那个孩子,却看见那个孩子眼里带上了几分警觉,身体也移动了一点,看起来是想要和叶拉开距离。叶试图想要让这个孩子放松下来,于是从购物袋里拿出一个寿司饭团递过去,意料之中的看到人脸上呆愣住的表情,叶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吃吧?”








“我觉得你需要给我解释一下,叶。”民宿的老板娘双手叉腰,俨然一副高高在上的女主人的姿态,“我只是让你去便利商店买些零食和饭团回来,你……”


安娜的视线落在了叶身后的那个长发小孩子身上,微微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孩子虽然一直紧紧的抓着叶的衣角,但是正视着安娜的红色眸子里却没有任何的一丝慌乱害怕的样子。


“你怎么还捡回来一个小孩子?”


叶抓了抓头发,把手上的购物袋放下来,然后才有些尴尬的对安娜笑起来:“因……因为这个小孩子看起来很可怜所以就……”


安娜瞥了叶一眼,又再盯着叶身后的小孩子看了一会儿之后,她才头也不回的往她的房间的方向走,“你捡回来的你自己养,我可不管,只要别影响到民宿正常营业就行了,否则后果你知道的吧?”


叶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像是小鸡啄米一般疯狂点头。直到望见安娜走到走廊尽头的身影消失在了房门之后,叶才吁了一口气,却感觉到衣角似乎又被身后的小家伙给拽了几下。


这个小家伙从见到叶开始,到吃了叶递给他的饭团,到听到叶说“要不要到我家来住”,到现在进了民宿的大门为止,叶都没有听到他开口说任何一句话。


“我……留下来,没关系吗?”


而这句话,也是叶听到从这个孩子口中说出来的第一句话。叶顿了顿,然后他蹲下身,试着轻轻揉了揉面前这个孩子的头发。


“没关系的,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的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口,或许是因为在外面会被欺负吧。不过很多都已经开始结痂了,另外……这个孩子好像看起来有失忆的情况,他好像是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了,只知道好像是被什么人丢弃了,流浪经过了不少地方的样子,心理可能会遭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这方面可能会比较沉默寡言,叶君。”


在拜托了法斯特帮那个小孩子处理一下身上的伤口和做了身体各方面的检查,又让那个孩子洗过澡换了一身衣服之后,法斯特便小声对叶开口解释了。


知情了的叶思索了一会儿,却听见厨房里传来了水声。


今天应该是自己做晚餐才对,龙也没说要过来做饭之类的,为什么厨房里会有水的声音?


朝着厨房的方向走过去,叶拉开门的时候,却看到小孩子的身影站在水池的边上……似乎是脚下踩着一张椅子才能够达到水池的那个高度,不过这都不是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叶竟然看到被法斯特包扎处理完了伤口的那个孩子,原本散开的长发已经扎上了一个高马尾,这个孩子现在竟然在……


在洗碗?!


虽然说昨天剩了不少餐具没有拿去洗,还堆在水池里几乎都要满出来了。但是……为什么是他会在洗碗啊!


叶有点不明所以,但是那个孩子却停下了手,微微侧过头来,看到是叶了之后才用一副责问的语气开口:“怎么会有这么多没洗过,你不是这里的负责人吗?”


……这种训话的语气听起来真的不像五岁的小孩子。


叶欲哭无泪的想。


“……我……我来就好了。为什么你在这里洗碗啊?”斟酌了一下语言,叶开口问道。


“既然让我住在这里的话,不做点什么感觉不行。所以我就到处走了一下,然后看到厨房有很多没洗的碗筷,就过来来洗碗了。”小孩子用着听起来稚嫩的声音说着很是让人感觉成熟的话语,这让叶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当叶走到他身边的时候,更加惊讶的发现一个个碗都被洗得干干净净。


……是谁说这个孩子看起来心理会受到损伤的啊。


叶暗自这么想着,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你还记得你的名字吗?”


小孩子洗碗的手停了下来,他侧过头对上叶的视线:“在问人家名字之前不应该先说出自己的名字是什么吗?”


叶倒是被这一下反问呛到了,他缓了缓之后才喘了口气开口:“麻仓叶。刚才那个帮你检查身体的是这里的医生法斯特,然后带你进门的时候你看到的人是恐山安娜……我的未婚妻。”


“未婚妻?”小孩子明显皱眉了,“你看起来也就十多岁,居然就有未婚妻……?”


……你居然知道未婚妻是什么意思!?叶不由得内心这么吐槽,然后他抓了抓头发,“嘛……这也有很多原因在其中,不太好解释清楚……那么你呢?”


叶注意到小孩子的视线垂了下去,头发遮住了他的脸,叶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听到小孩子开口念出一个音节:“……は。”


“は?”


“我只记得这个音节了。所以随便叫吧。”


看起来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啊……叶有些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的位置,想了想,然后说道:“那……叫你小八(はち)可以吗?”


“……听起来像是狗的名字。”


叶差点感觉自己又要被噎住了,“咳……我没有那个意思!”


“算了,叶,这样叫也没关系的,我无所谓。”被称为小八的人似乎接受了这个名字,他低下头继续洗碗。


叶倒是又愣住了一下。


刚才小八叫他的名字的时候,总觉得这种感觉更熟悉了。

评论(8)
热度(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ukami LunaLy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