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kami LunaLyre

Bonds of people is true power.

✨P4沉迷中
主花主❤️主水仙❤️花水仙❤️


头像by阿雷

Luna=月亮,Lyre=琴/琵琶类乐器
组成了LunaLyre这个名字。
叫月琴就行。

自娱自乐人。

[好叶]Detective

-文中的案子是看了几天柯南然后根据一些资料想的,可能没有什么逻辑。

-等一个虾球画条漫。 @凉夏半秋 



1.

“火腿肉,面包,速食咖喱块,时令蔬菜……嗯,全都拿好了。”

一手拿着手机看着哥哥发给他的需要买的物品的记录,另一手握着手推车的把柄,对照完了有没有缺少什么东西的叶正准备走的时候,手推车的篮筐却被人抓住而没办法轻易拉动购物车,叶侧过头去看是谁,然后他就看着一盒青椒被丢进了车里。

叶微微一愣,这才带着不太好的预感慢慢抬起头,看到的就是站在他面前抱着肩膀似乎正散发着不愉快的气息的兄长,好。

“又想瞒着我不买青椒,嗯?”好深知弟弟不喜欢吃青椒的个性,微微皱着眉,将叶这幅因为被抓包而看起来有些慌乱的模样尽收眼底。

“不不不不是啦,我刚准备去拿青椒的哈哈哈……”

“既然如此,那刚才去蔬菜区拿时令蔬菜的时候明明也可以拿上青椒,偏偏只有青椒不拿,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叶有些欲哭无泪,他只能闭嘴不再吭声,任自家兄长跟在自己身边一起去结账台付钱。
两个人各自手里提着一个装着刚刚买好的东西的塑料袋,然后一起走出了超市的大门之后,叶才小声开口问身边的人:“那个,好,我不是让你在事务所看家嘛……”

“为了防止你‘忘记’买青椒或是碰见‘青椒卖完了’这种情况我就跟出来了,股宗看家。”这两种都是叶会故意不买青椒的可能惯用伎俩,好一脸淡定的回答。

“你让一只猫看家!?”

“反正事务所的门我都锁好了,又有什么关系。”好理所当然的说着,又一次让叶感觉哑口无言。

傍晚的道路已经显得很是昏暗,不过由于这条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派出所在,所以回去的路上并不用担心会遇到什么很危险的情况。于是两人就这么并排走在回到他们共同经营的侦探事务所的路上。耳朵一向很好使的好却听见了身后传来的显得有些匆忙的奔跑脚步声,他便顺手把身边的叶拽到自己身后:“小心有人。”

这样可以防止叶被人撞到,也可以给身后的人让出一条路来。的确如好所想的一样,是有人想经过这里。在一个少女迅速从两人身边跑过去之后,叶才松了口气,“真是吓我一跳……”

“你有没有闻到?”好突然开口这么问他,这让叶也有些莫名其妙。

“血的味道。刚才那个从我们身边跑过去的女孩子的身上带着的明显的血液的味道。”




2.

“死者是高木幸子。75岁。在经过初步调查之后发现死者胸口的位置有连续被捅13刀而导致的致命伤口,但是详细死亡原因还要经法医解剖。不过我说……为什么你们兄弟也会在这里啊。”有着一头浅蓝色头发的警察这才停下了手上正在记录的讯息,然后皱着眉头转身注视着某对看起来就像是“巧合”才出现在这里的侦探事务所的兄弟。

麻仓好,麻仓叶,这对年轻兄弟在这座城市里经营着一间门面不大不小的侦探事务所,因为托付给他们的案子和委托的解决成功率高达98%而有着被外人贴上的“夏洛克兄弟”这样的称号,也因为这样,这对兄弟在警视厅里也有着不小名声了。

“啊……啊哈哈。因为我们当时出来买东西的时候正好路过派出所的门口,然后就……”叶一手插进口袋里,另一手抓了抓头发,有些尴尬地笑着。

“然后就?”蓝发的警官继续追问。

“然后就碰见这位自首的高木玲美小姐,她从我们身边冲过去之后就去了派出所自首,于是我们也就一起来到案发现场了,就是这样。”从刚才一直靠在墙上的好这个时候补充说道。

“对、对,就是这样的,霍洛霍洛。”

“所以说你们两个是因为正好路过听到嫌疑人自首,然后就一起来了案发现场?”被称为霍洛霍洛的警官整理清了思路,然后才摆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被列为嫌疑人、自己去自首的高木玲美一脸平静,好像她身上根本就没有沾着血液、像她根本没有用可以被列为凶器的水果刀猛砍过躺在床上的老人家一般。好一直盯着她的表情看了好一会之后,这才走到她面前,做起了本职工作:“你和被害人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奶奶。”高木玲美看了一眼好,然后又移开了视线。这让好不由得微微皱着眉,他一手抵在下颚的位置,垂着眸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招招手把叶叫了过来。而叶明白了好的意思,他朝着好走过来。

望着霍洛霍洛先让人把高木玲美带去别的房间审问的情景,好这才又开口问叶:“你有没有觉得奇怪的地方?”

叶早就有觉得不对劲的地方了,“嗯,我发现死者的脸看起来很安详……安详到让人感觉不自然。如果是被刀捅到心脏部位致死的话,那应该看起来至少也会有点痛苦的表情才对,是从死者的脸上没有看到任何一丝痛苦。”

“我比较在意的是,你看这个,我觉得这件杀人案并没有这么简单。”好走到了桌子的面前,指着桌上那张装在精致的相框里的合照。叶顺着好的手指方向看到了照片上的两人,老者的笑容看起来很是慈祥而温暖,在她身后搂着老者脖颈笑得开怀的少女正是嫌疑人高木玲美。两人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和谐而让人感觉舒适,叶实在是想象不到高木玲美作为被害者的孙女竟然会对自己的奶奶痛下杀手的理由。他这才明白,为什么好说这件案子并不简单了。

好有些满意的闭上眼笑了。

 


 

3.

“你们说这件杀人案有蹊跷?”霍洛霍洛抓抓头发,带着几分惊讶问道。

“你们的调查资料已经显示了,高木幸子女士非常疼爱自己的孙女,而她的孙女高木玲美小姐的家庭背景让人感觉很可惜吧?”叶指着手上的调查报告,“因为高木玲美小姐在5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因病去世了,她的亲生母亲又抛弃了她,在外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只剩下她和她的奶奶祖孙相依为命。被害者因为已经高龄,没有任何工作,而且也只上过小学,学历并不足够,因此只能靠捡垃圾和破烂、偶尔的街头乞讨作为收入来源。在隔壁的便利店的店员也表示经常看到这位可怜的老奶奶,因为知道这对祖孙的生活穷苦,便利店的店员经常会将当日没有卖掉的饭团、便当以低价出售给被害者。”

“对于高木玲美而言,高木幸子是将她拉扯大的亲人。能够让高木玲美痛下杀手的理由你们也没有问到吧。”好一脸平淡的说着,就像是这都是他预料之中的结果一样。

霍洛霍洛点了点头表示应和:“没错,因为在经过多次盘问之后,嫌疑人都没有说出她杀害被害者的理由是什么。”

“另外,被害者的脸看起来非常的宁静平和,就像是……她是坦然去赴死一样,而不是被她的孙女给杀了的。”叶又这么说道。

“你们的意思是死者其实是自杀的,而不是他杀?可是在高木玲美手中握着的那把水果刀上只发现了她的指纹,并没有发现被害者的指纹啊。”

“你想得太简单了,警察的脑子这个时候还是转不过来吗?真的是很渺小。”好不由得这么鄙夷道,在霍洛霍洛还想生气回应的时候,叶却阻止了两个人,然后又接着说了下去,“如果死者是用水果刀进行自杀的话,的确,刀上应该留下死者的指纹,但是重点是没有……不过,我在被害者的床的枕头边上发现了这个。”

叶将握着成拳的左手摊开,躺在手心的是一粒白色的药丸,沾上了少量的血迹。

“这……这个是?!”

“如果说这是安眠药之类的物质的话,那么可能是服用过多的安眠药自杀的。”好一句道破了叶的意思,这句话说出来也才让霍洛霍洛恍然大悟。

“对哦,如果是用这种手法让死者服下大量药物的话,也会因为药物摄入过多而致死。这样就不需要凶手使用水果刀也可以达到致死的效果了,是这个意思吧?”霍洛霍洛一拍脑门,然后将刚才好和叶想要传递给他的信息整理出来了。

“就是这个意思。”叶点了点头,“另外,我还在桌上发现了没有合上的水笔以及一本空白的便签,最上面一页已经被撕掉了。”他指了指桌上的那本便签以及没有合上的笔以及笔盖,这么说道。

 

 

 

4.

“跟你说的一样,这个药物交给鉴识科人员检查之后,在它上面发现了除了叶的指纹之外的……死者的指纹,另外,虽然不是安眠药,但这是用来抗抑郁的药物。抑郁症患者如果服用了这种药物就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治疗,但如果是正常人服用的话,可能就会引起心跳加快、呼吸困难的不良反应。如果一次性摄入过多就会导致中毒、甚至是死亡。”霍洛霍洛手里拿着刚刚出炉的鉴定报告,这么说道,“而且按照好的意思,检查了死者的相关病历和病史之后也没有发现死者有任何抑郁症,但是在调查嫌疑人的时候却发现她的病历显示有轻微的抑郁症现象。”

听到了这些,好继续说道:“也就是说,这个药果然是高木玲美的。而且……这就成为了关键的证据了。”

“为什么?”

“是因为指纹吧,”叶接话,“因为药的上面只有死者的指纹,并没有高木玲美小姐的指纹。”

“那……”霍洛霍洛还是有些不太明白,他刚开口还想说什么,又一次被好打断了话:“所以,接下来就把高木玲美请上来吧。只要经过一番提问的话,她估计就会不打自招。”

霍洛霍洛觉得自己真的是跟不上这对兄弟的脑思维,于是他只能担任苦力,按照好所说的让人去把嫌疑人带上来。

高木玲美被带进房间里的时候,仍然还是低着头一言不发、表情看起来很是平静的模样。

“你其实并不是真凶吧?”叶站在她的面前,这么开口问道,而被这么一句话突然问住的高木玲美的脸上却明显绷不住了,那张用冷漠和平静作为面具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慌乱,而这样的变化自然不会被好和叶错过。

“死者的脸部表情非常平静,并且在死者的床边发现了这个。”好将装着药物的塑胶袋拿到高木玲美的面前说道,而她的表情似乎又更加慌了几分,“也就是说,死者可能是由于服用过多的抗抑郁药物而死亡的。”

“你在胡说什么!奶奶她是被我刺杀死的!”高木玲美虽然这么反驳了,但是她似乎已经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好已经从她的眼眶里看到了泪水的痕迹了。

“那么,这是什么,你看起来很清楚才对。”好这才将手上的那张纸拿出来,而看清纸上写着什么的高木玲美这下也似乎是被碰到了泪腺,她似乎终于忍耐不住,放肆而嚎啕大哭起来。

那是一张被灰色的铅笔涂过的纸,是好刚才在叶说发现便签的时候,看到便签的上一页已经被撕掉了,但是只需要用铅笔来涂纸张表面,就可以看到上一张纸上写的是什么——这是靠水笔在写字的时候会留下痕迹,也会印到下一张纸上的道理做到的。

而那张纸上写的,正是死者高木幸子留下的遗书。这便是决定性的物证。

“如果经过法医解剖的话,很快就可以明白死者是因为什么而死的了。虽然你的刀的确是刺到了死者的身体,但是这并不是致命的问题,因为……死者在被你刺伤之前,就已经死了。”望着跪在地上大哭起来的少女,好冷静地将他和叶最后得出的结果说出口,“恐怕是因为你回到家里,看到你的奶奶身边散落了一些原本应当是属于你的白色药片,想要叫醒她的时候却发现你的奶奶已经死亡了?”

并不需要回答,因为高木玲美的哭泣就可以作为最好的默认。

叶蹲下了身,将他口袋里一直放着的手绢递给少女,“只不过……我还有件想知道的事情。为什么你要在死者的尸体上补上13刀呢?”

“……”高木玲美接过了叶递过来的手绢,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努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之后才缓缓开口,将整件事的真相说出口。

 

 

 

5.

“……我的奶奶,是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了。如果不是我的奶奶在我母亲抛弃我之后独自把我养大的话,或许我早就死在外面了。也许死后还会被哪里的野狗给咬破肉体、吃光内脏吧。”

高木玲美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才继续说下去。

“我最喜欢奶奶了,所以,我本来想等我念完书,有了稳定的工资之后就可以好好报答她的养育之恩。但是大概从两三年前开始,我就觉得自己的脾气时不时的容易特别暴躁,而且还经常会有想哭的情绪,我就觉得自己变得不对劲了。我每个月存了一些零花钱下来,然后自己偷偷去看心理医生,这才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

“所以才会有抑郁症的药物在……”叶点了点头,这点的确和事实没有什么矛盾。

“因为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价格不菲,我没有办法跟奶奶开口,所以我自己省吃俭用、做些打工,买了药之后偷偷吃,不让奶奶发现,因为我不想让她担心。但是后来我在吃药的时候还是被发现了,没能够瞒过奶奶。奶奶知道了事实之后哭得特别难过、特别伤心,那也是她第一次……打了我,问我为什么不跟她说实话。”

“我看着奶奶哭得那么伤心、那么绝望的样子,我也觉得很不好受。一瞬间,我也产生了要不和奶奶两个人一起死在这个世界上好了的想法。但是我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奶奶好不容易把我养大,我想让奶奶能够过上好日子……”

说到这里,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眼泪似乎又要从高木玲美的眼里汹涌而出,能够看出她正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她转头望向桌上照片里的老人慈祥的面容,终于又一次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今天早上,我在出门之前,奶奶就问我……如果突然死亡的话,会不会有什么保险赔偿。我当时因为急着出门去学校上课,来不及回答她的话,也没有多想,就随意说了一句‘可能会吧’。我没有想到奶奶问我这个竟然是想……”

“后来到了学校,我一整天都觉得自己心神不宁,没办法冷静下来。到了下午,我应该吃药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平时都放在包里的药瓶不见了。当时我就明白了奶奶想要做什么,马上就翘课从学校赶回家……这一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可以为我作证。结果到家我就发现奶奶躺在被窝里,我的药散了一地,床上也有很多……”她一边哭泣着,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个药瓶,那个药瓶里装着和之前叶发现的一模一样的药丸。

“我的奶奶实在是太傻了……她以为她要是死了,就会有赔偿的,但是这明明都是我的错啊,明明都是我不好,明明是我没有照顾好她……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奶奶也不会想到要去死的,所以……”

好挑着眉,居高临下看着跪在地上因为后悔不已而哭泣的少女,开口说道:“所以你才把药物收好,撕掉遗书,把这件事伪装成是你杀的?”

少女愣了几秒,然后她又摇了摇头,对上好的视线的眼睛里带着悲伤而又宁静的情绪。

“奶奶如果就这么死了,我还是会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好好的,奶奶的死也会变得一文不值,这样的话,我就只不过是个罪大恶极的人而已……所以,所以我才用刀……因为如果这么做的话,我死后也就可以下地狱了……请逮捕我吧,我是害死了我最亲爱、最重要的人的禽兽不如的存在!”

少女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她又一次热泪盈眶。

“……不哦。玲美小姐,您没有看过您奶奶留下的遗书就把它销毁了吧?”

高木玲美又一次愣住,然后轻轻点了点头,“我当时只想着把现场处理掉,所以奶奶留下的字我根本没看就把它给撕掉了……”

“那么,我觉得你还是看一眼比较好。”好把纸扔到地上,“你就会知道你有多愚蠢了。”

“……哥哥,话不能这么说。”叶拉了拉好的衣袖,轻轻这么说道。

 

 

 

6.

【玲美:

如果你看到了这张纸,那么奶奶就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玲美你也已经长大了,奶奶相信你可以把很多的事情处理得很好,奶奶也已经老了,陪在玲美的身边不过就是个累赘而已。所以,奶奶用这样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请你原谅奶奶,玲美。这样的话,玲美拿到赔偿金也可以好好生活下去。

奶奶能够和玲美在一起,把玲美养大,奶奶就已经很幸福了。奶奶要向上次打你的事情表示对不起,因为奶奶真的是没有想到你会得抑郁症,后来奶奶才明白,是不是因为奶奶太没用了,和玲美在一起也只能让玲美过这样的生活,对于玲美来说也很不好受,所以奶奶才想要想办法弄到可以让玲美幸福生活的钱。

奶奶非常爱你,玲美。所以不要对奶奶的死有任何内疚,奶奶想看到玲美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笑着,而不是被忧郁症的痛苦纠缠着。奶奶知道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好,但是,这样的话,玲美也一定可以幸福的。】

留下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泣不成声的少女,好、叶还有霍洛霍洛从房间里走出来,叶还贴心的拉上了虽然很是窄小、但是又能够透露出温馨的气息的房间的门。

“啊,这次又得谢谢你们帮忙了,差点就抓了无辜的人……不过,她毁坏尸体的罪还是要被法律判的,不过会尽量从轻的。”霍洛霍洛松了一口气。

“那最好了,相信在天堂的幸子女士也会放心的。”叶露出笑容。而好站在旁边,什么都没有说。

霍洛霍洛在道谢之后,就带着其他警察去整理剩下的东西了。而好和叶也终于可以休息了,叶伸了个懒腰,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饿啊,我们快回家吃饭吧,好!也别让股宗等急了啊。”

“叶。”好突然叫住了面前的人,“为了最亲爱的人,心甘情愿的赴死,这种事你怎么看?”

叶停住了脚步。

然后他侧过头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人心和人性往往都要比要找出事件的真相要困难太多了,不是吗?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并不希望那样的事总是发生。“他顿了顿,然后才对着好温和地笑了起来,”因为,船到桥头自然直啊。能够解决的办法也有很多,并不是只有这样极端的办法。“

“……”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迈步超过了叶。“回去吧。今晚吃咖喱。”

“不要放青椒可以吗,好?”

“不、行。”

“……饶了我吧!”

没有顾着身后的人带着哭诉的声音追上来的脚步,好忽然感觉自己的心情很是舒畅。

 

 

 

7.

“……叶,我们买的东西呢?”好皱着眉望着叶。而叶这个时候则步步后退,视图转移话题,“啊、啊哈哈……今天太阳真好啊……”

“现在是晚上。”

“……我、我错了,我们买的东西我忘在高木幸子女士的家里了!!!”

“你今晚就饿着吧。”

“不要啊——!!!”事务所里传来叶欲哭无泪的叫喊。

待在自己的猫窝里的股宗抬头望了一眼两个主人,然后打了个哈欠,伸了伸猫爪,接着继续睡。

今天也一如既往呢。

评论(4)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rukami LunaLyre | Powered by LOFTER